您好 ,欢迎访问河南自考信息网网站!
郑州 | 济源 | 开封 | 平顶山 | 洛阳 | 商丘 | 安阳 | 新乡 | 许昌 | 鹤壁 | 焦作 | 濮阳 | 漯河 | 三门峡 | 周口 | 驻马店 | 南阳 | 信阳 |

自考专升本学习规划

发布时间:2020-06-24 浏览人次:0
在准备专升本备考的时候,必须制定非常明确的可执行的目标和计划,来看看学霸君给同学们的建议吧!
一、时间上
现在开始准备自考,来得及,所以先别慌,稳住。
二、结合所考科目,制定一个可行的学习规划
你所考的科目各有多少章节?大概讲的什么内容?主要的考点分布在哪几个地方?
八月末,你最少要能回答出这几个问题。
摸清这几个问题,该怎么做:
1、知道自己4月要考的科目;
2、泛看:教材目录和考试大纲,让自己对所考科目的章节逻辑、学习内容有一定的了解,能够知道这本教材大概讲的什么内容,感兴趣的章节可以看看;
3、按自己的学习方法准备需要的学习资料、历年真题、视频等;
4、根据自己报考科目的数量和考试难度来做一个简单的学习规划;
5、现在开始学习
学习规划怎么做
首先第一步,制定一个依据自身情况可行的学习计划,可每晚2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!这个学习计划里面要分析往年试卷题型,确定考试范围。如哪些内容考单选题、哪些内容考多选题、名词解释、简答题、论述题等。对往年的题型要做到心中有数。
其次依据学习计划,做好相关笔记,重点做好单选题、多选题笔记。继而每天早晨与睡觉之前翻阅笔记,养成复习习惯。只有不断的复习温故知新,才能更好的把握。
要循序前进,不可急功近利。
第一步:全面预习,熟悉材料。(以识记为主)
快速浏览教材一遍,有个全面的印象。重点注意前言、目录、每章节的导言,这些内容帮助你理清思路。教材里有很多实例,能够帮助你建立联想性记忆,考试答题时能多编些费话。看完一章后,趁热打铁,马上看这一章的习题集(最好在同一天)。选择题有把握的凭印象做,做不出就看书,不要瞎选,浪费时间想而且错误的答案也会在你脑子里形成印象,混淆记忆。
第二步:全面学习,理解材料。
把选择题的正确答案圈出来,同时把题目中的关键词圈出来,两者联系起来加深记忆。遇到定义多读几遍,理解了基本定义,才能理解其他问题,而理解就是背诵的关键中的关键。
简答题和论述题看几遍。
首先,把答案有几个要点圈出来,记住这个数字很重要,比如在多选题中,你就知道正确答案最多是几个,做简答题的话要编出几个要点。
其次,把每个要点划下来之后,找出每句话的关键词,必须是有识别性的。也就是说,一个题目的答案可能有三个要点,而这三句话的句式很可能是相同的,其中有很多费话是一样的,圈出区别于其他两点的关键词,作为背诵用。
第三步:找重点,明确范围。
再从头开始看习题集,单选每道都重点。凭直觉,圈出重点的多选题,就是那些概括的很好的,可以当简答题用的。
找出重点的简答、论述题,用三种颜色或符号:
1,最基本的,关键的,就算考不到,也对你理解这门课很有用的题,可以参考那些章和节的标题。
2,答案一条一条编的有模有样的,批考卷的时候比较好算分数的。
3,到处都能套的费话,比如政治大方向啊,表决心啊,这门理论的精髓啊,学习它后的现实指导意义啊,一般第一章就出现了,以后每章都反复。搞定它对添满考卷很有好处。
按照记号的多少,题目的重点程度就分出来了。习题集中帮你概括好的每章重点与难点很管用,概括的很精练。例如毛思,考试前一晚我就背了这个,结果考到很多。但必须是有具体内容的,像考纲那样的费话看了等于没看,考纲就没什么范围也没具体内容,用六个字概括考纲就是:“整本书全要背。”
接着,把习题集最后复习题中的选择题闭卷做了,看看准确率,培养做题感觉。
第四步:背出重点
考试前几天开始认真的背书,别的有趣的事暂时少想,大脑的容量很有限,成败在此一背。
前面三步都是输入,是输出的基础。这很重要,输出一遍印象会深很多,考试时更有信心。把选择题答案遮住,看题目反映出答案。背那些重点的简答和论述时,光背本题有几个要点和每个要点的关键词。
如果有相关配套试卷,可在一周之内将所以单选题、多选题做完,做对的跳过,做错滴做好相关笔记,然后反复复习。依本人自考学习经验,以下为做好相关笔记的几点要求:面对题型中只要是带“根本保证”、“基础”、“目的”、“最重要的手段或依据”、“先决条件”、“核心部分或要素”等只有一个准确答案的题型例为单选题!
关于多选题将书本2点以上6点以下知识点的题型列为多选题,重点关注3一一5点的知识点!7点以上的知识点可以不看!多选题也经常做为简答出题,两者互通!之后就是简答题的做法,将书本4-6个知识点的题型罗列出来,只标识几个知识点,复习时看到题型就能回忆起来,说明本题顺利通过!最后是论述题,也是考试题的重中之重,将6-7点的题型罗列出来,只标识几个知识点,复习时看到题型就能回忆起来,说明本题顺利通过。建议只看6点的知识点,因为多了也记不来,在不偏题的情况下,论述题可以按自已的意思答题。
四、明确现阶段的学习方向,不是死记硬背的时候
要记住学过的知识,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巩固。而从现在开始学习,你是有足够的时间来巩固记忆的,【巩固记忆不是死记硬背】!
人的记忆有一定规律,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,只有在多次复习记忆后才能把新知识真正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中,保证知识长久不再遗忘。因此,循环往复的温习能让重点记忆和考前复习更轻松有效。

上一篇:自考实践课程的考核

下一篇:自考教育管理专业计算机实践环节考试大纲

微信咨询
13383837439